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语”你在一起,抗“疫”不孤单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在近两个月的时间中,积极组织和配合南昌抗“疫”工作,运行平稳,有序核酸,全校师生不慌不惧,齐心协力,共创“无疫校园”。外国语学院也在学校的领导指挥下主动出击,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全校静态管理期间,学院师生联动,以细致贴心的关爱舒缓调节学生焦虑的心情,以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充实相对空间限制的时光,向社会展现着无限的青春生命力与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面对面走访宿舍,心连心关爱学生

      学院党委积极做好对学院各项防疫工作的部署安排,为更好地关注关爱学生学习生活、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副书记左家盛、辅导员刘素媛、孙文娜等吃住全在学校,常常深入一间间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与学生亲切交谈,话家常、唠安排,叮嘱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学校“四个严禁”要求,支持并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毕业生学业和就业问题,领导老师们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的痛点难点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提出具体建议,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就业的心态,灵活利用网络线上渠道拓宽就业机会;刘素媛仔细检查并嘱咐学生们一定加强宿舍用电安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们近来的问题,并一一解答。孙文娜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与同学们亲切友好畅谈心声,“有没有什么困难”“最近还好吗”“有需要找我们”“天气好多出去走走,加强运动……”句句温情,赶跑学生们封闭期间的负面情绪给大家开出了“心理处方”。

  党员先锋我先行,加油打气共战“疫”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学校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风险人群排查等工作。涂远武、左家盛、涂年根、杜景平、常进、肖锐、陶萍等一大批同志争做“大白”,褒含着一颗颗炽热奉献的心。青年志愿者们也身穿红马甲,穿梭于校园各处,维持好防疫秩序,展现青年担当。

  疫情停课不停学,加油打气共抗“疫”。学院的学生们也在学院组织下开展了创意口罩绘画、硬笔书法撰写、护住绿码行动、录制加油视频等活动。来自商务英语212班的王雨婷同学创作的手绘描绘了一位医生与病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作品中的玫瑰既表达了我们对站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赞赏,又表达出了防疫工作终将收获一个如玫瑰般美丽结局的美好祝愿。日语211班的郭子艺同学给我们展示了一位防疫工作者的卡通形象,这个正在为我们“加油”的小卫士形象十分可爱,并时时刻刻提醒大家要记得保持“绿马”。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赶走疫情带来的阴霾,为防控加油打气、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展现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打造“语”你大舞台,引导青年正能量

  为丰富充实学生多彩校园生活、呵护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学院打造了全新的“青春语你”舞台,既延续以往的“双语”讲党史话题,持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又创新推出青春“语”你一起系列新栏目。双语赛“语”你辩一辩,紧扣疫情背景,在无法实现面对面交流的特殊时期,单靠网络上仅有的交流引发了越来越多人的学习焦躁与情感不安。日语专业同学就“全民微信时代增进/还是减弱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主题展开激烈的中日双语辩论,在探求社会现状与科技发展深度广度的同时,也展现和提高了同学们的日语口语表达能力。呼啦圈“语”你动一动,疫情期间身体健康也绝不放松,打造“语”你一圈到底,激发学生们久居沉寂的运动热情和细胞活力,引导并促进学生热爱运动、健康生活。双语歌曲“语”你唱一唱,欢乐嗨唱,轻松解压,扫除焦虑。答疑树洞“语”你聊一聊,倾听学生的烦恼忧愁学习生活烦恼、求职工作、情感状态为学生排难解忧,给予来者信心与鼓励,赠予无限支持与动力,播撒阳光、种植温暖、驱散阴霾。

  奋斗正青春,责任重在肩。青年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闪发光。学院全体师生也将从语言出发,厚植学院师生青年的家国情怀,以青春昂扬向上的姿态,以满腔热血澎湃的豪情,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疫情消散,“语”你共赴山海!/外国语学院  刘素媛  时阳洋    编辑/舒佳珠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