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二)

​​​​​   ​【编者按】5月1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和建立的重大功勋,强调了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在党、国家和民族发展历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天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作为教师,要继续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婷婷: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有着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一名教师团干,我将以饱满的激情投身于青年思想教育工作当中,为培养新时代新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鹏: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作为高校基层团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将个人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业中,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荡青春!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周妍“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必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万婧怡: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深深扎根于青年学生群体中,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助力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游志云: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干部提出殷切希望,我感触最深的是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一名团干教师,我始终坚持把为服务青年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付出真心,投入感情,投入爱,从“情”的渗透入手,诚恳的态度,温和的方式,真挚的情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点亮青年学子的理想之灯,发出耀眼的信念之光。

  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朱超:一百年栉风沐雨,五四风雷,激荡回响,精神之大,赓续延绵。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我们是新思想的践行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作为当代共青团干部,引领青年锐意进取、勇当先锋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让广大青年的青春之树结出累累硕果。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熊平安:观看完直播,我深深意识到深度耕耘学生工作、重视共青团员发展的重要性。一个好的新时代青年该是什么样的,我认为逆行者在此次疫情“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新时代青年也该学习他们,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将小我与大我联系在一起,心中澎湃着爱国情怀,疾风知劲草,争当烈火真金,让青春之光闪耀。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要在奋斗中激扬我们的青春,在无私奉献中砥砺前行。

  法学院团委书记李临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着亿万中国青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继续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做好青年工作,牢记新时代领路人的指引,责无旁贷,使命艰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衣政“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青春梦之队”的筑梦人。作为高校团干,必须首先完善自身,要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通过向书本学,向网络学,向学生学,研读政策,培育技能,学交流方法让广大青年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好地将思想理论入脑入心。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殷微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心系广大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应该用爱心温暖学生,用细心关注学生,用耐心帮助学生,用责任心教育学生,切实做到对学生工作用心、用情、入理。积极融入青年学子之中,倾听青年学子的声音,做青年学子的良师益友。在陪伴中,能够以身作则、严爱相济,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

  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邓婷:“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百年前有志青年学生的振臂高呼里,有无畏担当之勇气,有忠诚爱国之热血,亦有革故创新之精神,团结包容之心胸。而今,吾辈当承先人风骨,铭记过去,创造现在,包容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接棒奋进,跑出我们的精彩!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彭潇雅: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前仆后继、奋勇争先,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应当保持应有的清澈和纯粹,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做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螺丝钉。

  国际学院团委副书记吕镇坤:2022年,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奋勇搏击、砥砺奋进,始终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谱写了一首首国家复兴、民族富强进程中的激昂乐章。作为一名教师团干,将始终坚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立潮头、不懈奋斗,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团委副书记许欢: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是中国青年的爱国史、报国志。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深受触动。在未来工作中,更要组织团员青年学好百年党史、团史,用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把思想引领做到同学心里,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初心使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教师工作的首位,做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扛起青年团干教师的使命担当。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市场营销2班卢涌涛: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共青团员一百年来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上。在疫情防控中,在防洪大堤上,在守卫祖国时,都有我们青年坚定勇敢的身影。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青年团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党和人民贡献一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不断发出时代强音。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理大类6班陈可愉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如今已经走过了百年光辉岁月。一百年,凝聚的是赤子之心;一百年,经历的是风雨春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回望百年建团历史,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前赴后继,用手中的彩笔描绘着祖国的宏伟蓝图。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当接力棒交付至新时代青年的手上,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深知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将抓住时代脉络,紧跟时代步伐,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深刻于心,不断扩充自身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修养,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愿吾少年之意气永固,奉献给这盛世中华!

  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经济与贸易专业2班王佳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切体到作为一位时代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民族复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敢于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疫情当前,无数共青团员紧随党旗之后,以鲜艳的“红马甲”书写苍翠校园的青春年华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整理/姜莹  编辑/彭纪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