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曹国新智库报告获省领导肯定

  近日,校智库建设中心副主任曹国新副教授刊发于《江财智库专报》2022年第6期的智库报告《跃入现代旅游建设阶段:对新阶段江西旅游发展战略的思考与建议》获多位省领导肯定批示,并应邀参加省文旅厅、省政协组织的相关座谈会。

  报告提出,改革开放40余年,江西旅游发展战略已经历7个阶段,各自解决了当时的重点问题,但始终围绕开发优质旅游资源、建设高等级景区展开,在取得重要发展成绩的同时,积累了上下游产业链不全、持续赶超后劲不强、产业效率提升能力不强、国有旅游资源招商机制不全、景区委托管理乡镇模式不全、旅游数字经济转型能力不强等深层结构问题。建议跃入“现代旅游建设”新阶段,新阶段应集中精力建设现代旅游业体系,向文旅产业链链长制要集约、向新型农村集体旅游经济要用地、向特色旅游数字经济赛道要突破,将上述工作作为“现代旅游建设”阶段的着力点。

  文章一经刊发即获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全文转载,已获阅读21000余人次,此后获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集团等的微信公众号全文转发。(文/校智库建设中心    编辑/王亚萍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