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各单位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

  511日上午,组织部、人事处、党校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围绕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以干部创先推动学校事业创一流、求突围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人民日报刊发的理论文章《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等,并对照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四个专题,在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聚焦社会服务、聚焦开放办学转型提供人才支撑和队伍保障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

  支部书记徐翔以《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题,就学习情况和开拓工作思路方面谈了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为高校人才工作擘画了蓝图。组织人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格局,教育引导教师加强三个认同;要深化队伍建设,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营造干部创先、党员争优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党建三化建设走深走实,深入探索青年英才功能型党支部试点建设;要做好人才服务,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等。

  支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相继进行交流发言。涂艳提出,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的核心要素是人力资源,人事工作者肩负崇高使命与重要责任,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对上级政策的研学,促进全员对人才工作的深度理解,促进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创新思考。龚美君提出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任务,在人才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安全意识和协调意识。陈志平提出要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创新、特色品牌凝练,完善党建+内涵建设考核模式,推进学校党建对标争先项目建设。占小军提出要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完善人才管理考核机制、加强人才服务环境建设。

  其他参会人员逐一进行了发言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部门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为建设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

  5月10日上午,宣传部文明办党支部在线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韩国玉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易炼红同志文章《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等,同时传达了《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围绕“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以干部‘创先’推动学校事业创一流、求突围”的主题,韩国玉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与宣传思想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化高标准讲政治践忠诚、高标准对标看齐的认识,认真研究阐释和宣传弘扬推广党的创新理论,并提出营造“提能力、干事业、促发展、出成绩、做贡献”的工作格局和“强作风、守纪律、尽清廉”的工作要求。

  支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相继进行交流研讨。欧阳迎强调,要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追求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持续锻造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攻坚克难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准确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务求取得实效,形成新共识、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果。

  其他参会人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方面的学习,主动作为,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实干能力,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民办实事,攻坚克难,勇创一流,为建设“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5日下午,学工部(处)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工部(处)部长叶绍义主持活动,督导组许明喜参会并进行了指导。

  叶绍义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深入领会《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叶绍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就会前集体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情况进行通报。随后,叶绍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通过对照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来源,明确支部工作今后努力的方向,逐项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与措施。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会议还采取发放民主评议表、无记名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叶绍义强调,作为一个党员,要用党员的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把组织纪律牢记心中,遇到个人利益与组织利益冲突时要服从组织,遇到难题要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拿出硬招数啃下硬骨头,锲而不舍抓四风,真抓实干树新风,努力破除学校事业发展当中的顽瘴痼疾,务实勤俭作风不能丢,服务师生的行动不懈怠,担当实干的决心不动摇,保持言论主基调,不断提高三步一体成效,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从严管党治党合力。

  许明喜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互相批评严肃认真。会后,大家要结合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抓好落实。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

  5月11日上午,创业教育学院在线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梅小安主持。

  会上,梅小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集中学习后,广大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发展中心工作,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大学,我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根本上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所建在红土地的财经高校,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学院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设定行动指南,营造校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大力促进校企合作,寻求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的突破。

  最后,梅小安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学院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动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月11日,国际经贸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以“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以干部‘创先’推动学校事业创一流、求突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四个教师党支部带动四个系(室)全体教师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活动,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分别牵头负责一个研讨专题,所有学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期间,各党支部以支部书记领学、小组分享、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在前期专题党课学习的基础上带领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提出的“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教育、持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能力、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切实加强改善党的全面领导”目标要求和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激发了师生对如何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思考和探索。

  师生党支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心任务认真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活动,大家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两个目标和“三个转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展示了助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党支部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师生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在主持研讨活动时对行政管理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在讲政治践忠诚上,要做细做实教材选用、用印审批、学术活动报备、留学生管理、讲座论文的政治把关等工作;二是在干事业促发展上,每位同志都要做本岗位的行家里手,当好参谋助手;三是在强能力强作风上,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勇于接受新事物,多问多学,不能吃夹生饭;四是在出业绩做贡献上,要保证日常工作不出事、重点工作出亮点、临时性工作不掉链子;五是在守纪律竞勤廉上,要有职业操守和思想自觉,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更要遵守工作纪律,保持信息通畅,提高工作效率。

  副院长汤晓军认为,要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首先要让高等教育的“主导者”教师和“主体”学生满意,要给教师减负,让教师聚焦各类课堂教学,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带领、指导学生参与课堂教学,提高课堂参与度和教学质量;同时要给学生增负,激发学生参与四类课堂、讲座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

  (文/各单位  编辑/萧桢燕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