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举行“元宇宙+教育:概念炒作or未来已来” 专题讲座

​  511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2022年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元宇宙+教育:概念炒作or未来已来》开讲。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讲座由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万征担任主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有亮担任主持,共204名师生在线学习。

  万征从元宇宙的发展脉络、发展现状和主要技术三个方面来阐释元宇宙的内涵,并指出元宇宙的覆盖深度将从娱乐到教育逐步拓展。同时,基于技术成熟、基础设施完善、新热点需求等现状,元宇宙市场将呈现出一种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

  在元宇宙教学方面,教师可以运用元宇宙工具,整合丰富教学资源,设计新型教学模式,在虚实融合的教学场景中激发学生的创造和生产能力。学生也可以跳出传统课堂的局限,进行全天候、个性化、智慧化的自主学习。他还指出元宇宙教学也会存在负面影响,告诫师生在元宇宙教学过程中要充分杜绝过度沉迷,时刻保持积极心态,高度重视伦理道德。

  万征运用案例分析与视频教学的方法,带领师生感受了一场元宇宙的视觉盛宴。为我校教师把握元宇宙教学理念,创新元宇宙教学模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图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玮真 姜锐    编辑/黄毅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

  【延伸阅读】“元宇宙”(Metaverse)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它整合了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并且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和世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