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

​  近日,会计学院基层团组织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基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鹏受邀参加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旨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高使命感、责任感,鼓励青年学子勇于承担时代使命。

  团课伊始,王鹏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详细解读。随着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跨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基础日益厚实,发展底气越来越足。“青年者,国之魂也。”他重点提出,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上需更加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持续提升身体素质且有序参与政治生活,永葆与时俱进的朝气,勇于攻坚克难。随后,王鹏向全体成员展示新时代青年们的卓越风采,如投入战疫一线、深入基层生活、走在创新前列、塑造文明新风尚等,通过榜样力量勉励在场成员不断增强自我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王鹏结合时事提出,青年的力量发挥在方方面面,当下的疫情也是对我们江财学子耐力和毅力的一场考验,要怀着敬畏之心,扛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王鹏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人生路上的选择不是只为了谋求生计,青年学子应该怀有更高尚的理想、更宽阔的视野。王鹏鼓舞同学们把自己的事业前途与国家和人民紧紧相连,更加不畏艰险、共克时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参课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团课,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青年的力量,也愈发勉励自己提升自我,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出一份力。

  此次主题团课有利于加强学子们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理解,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激励同学们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会院青年将继续做奋斗者,立鸿鹄志,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文/会计学院 王玲 赵诗云 胡奕 郑诗轩    编辑/肖星洋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