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开展学生宿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不断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消防安全,5月4日晚,金融学院在全院范围开展学生宿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本次排查整治工作由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兵分六路同时进行,在校辅导员和相关学生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排查前,学院要求各寝室提前开展了自查工作。

  桂荷发在走访学生宿舍时,就线上学习、宿舍内务卫生等方面和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并反复叮嘱同学们,要做好防护措施,要静心学习,努力赢取新成就。

  王琪每进一间学生宿舍,都认真检查各种易燃物品的处理和各种大功率电器的违规使用情况,不断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饮食情况。她对同学们说:“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更要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问题。”

  学院老师们和学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宿舍火灾隐患排查要求和学生宿舍管理要求,认真排查每一间宿舍的每一个角落,仔细记录,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状况。在发现宿舍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后,老师们都一一指出、耐心解释,积极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同学们听后都能充分意识到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针对存在问题积极主动整改。

  疫情封校期间,学院老师高度关注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此前,学院曾多次向同学们统一发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在此次检查后,针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宿舍,学院已责令其整改,并将开展二次检查,切实做到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学生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文/金融学院 解巧婷    图/金融学院    编辑/熊雪源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