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附中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  居家学习战疫情,天宫课堂探科学。春天本该是阳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学生们只能居家学习。然而隔空不隔爱,停课不停学。财大附中小学部323日组织师生在家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各班班主任提前将观看要求和链接发送到班级群,家长15:40准时通过链接带着孩子进入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现场。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观看特别教师——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授课。他们学习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了解到失重环境下的物理现象;他们认真跟着航天员们了解天地之间抛物区别,学习认识空间科学设施,了解空间科学实验进展。孩子们目不转睛,看得津津有味,时而情不自禁地为奇妙的现象欢呼雀跃,时而又为那些深奥的科学知识发出疑惑。不论是欢喜还是困惑,相信这次太空授课带给孩子的是科学种子的萌芽。

  心怀家国天下,方能奔赴星辰大海!“天宫课堂”意味悠长太空授课的教育意义在于鼓励孩子敢于做梦,敢于追梦。此次直播课的观看,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航天科学知识,而且丰富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激发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图文/附中    编辑/萧桢燕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