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幼儿园开展疫情期间线上安全培训

  为做好疫情期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及家长的应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4日晚,幼儿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疫情期间线上安全培训,邀请赣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陈辉教官进行授课。

  直播授课过程中,教官结合火灾案例,从认识火灾、火灾预防、火灾处置、自我保护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在校园和家庭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被困火场应该怎么办”“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家庭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高层起火如何逃生”“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等。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强调疫情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带好口罩,勤洗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收到快递用酒精消毒”等内容,提醒大家在特殊时期,做到防疫防火两不误。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家长消防安全意识及知险避险的能力,广泛调动孩子们主动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以便督促家庭成员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从而使消防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图文/幼儿园  编辑/王亚萍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