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人文学院举行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选拔宣讲会

  3月20日晚,人文学院举行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选拔宣讲会。人文学院院长蒋国河,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有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小兵,人文学院副院长曾献飞、中文系主任朱佑伦、公派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王妤彬、公派志愿者安琪(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以及师生、家长100余人在线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副院长曾献飞主持。

  蒋国河代表人文学院对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教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对参加本次宣讲会的老师、同学、家长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重视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学院也积极响应国际化办学的号召,大力培养国际中文教育的师资,提升国际中文教育能力和水平,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珍惜公派选拔的机会,积极参与到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上来。

刘有发介绍了国际中文推广、中国文化传播和孔子学院事业的历史和现状,特别讲到孔子学院成立的意义、运行以及如何成为孔子学院大家庭的成员。刘小兵介绍了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公派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人员的选拔程序以及学校提供的支持帮助。

  王妤彬和安琪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切身感受为大家分享了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内容和生活体验。王妤彬介绍了自己在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文化推广、课程宣传和媒体报道等四个方面的工作以及在英国就医、烹饪、旅游等生活方面的心得。安琪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公派志愿者的报名、面试、培训、派出等流程以及待遇和工作生活。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孔子学院工作和海外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会积极参加选拔,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国际中文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图文/人文学院    编辑/易晓雨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