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1%工程·芒果青年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11月26日,“1%工程芒果青年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席欧阳剑雄,校长邓辉,江西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智德出席仪式,仪式由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主持。

  邓辉对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民进江西省委和江西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助学基金是爱心之举、善意之举。多年来,民进组织联合社会爱心企业积极扶助贫困学生,不仅是资金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受助同学在感受温暖的同时不忘爱心将转化为精神动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爱心传递志愿活动,让爱像泉水一样流淌,做爱心的传递者。

  姚智德回顾了自己大学期间克服困难,努力求学、主动创业的经历。他表示,正是有了爱心人士的帮助,造就了今天的自己。希望自己能把这份善意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学生,助他们成长成才。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民进省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李冰,校团委书记夏贤锋,MBA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欣以及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仪式。(文/ 金欣  李暄  编辑/邓婉茗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延伸阅读

  “1%工程”是2009年由民进江西省委联合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以“捐献1%,爱心100%”为主题,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年收入的1%建立专项助学基金,旨在扶贫济困,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出困境的一项爱心活动。今年2月24日,“1%工程”与江西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在南昌签署捐赠协议,江西芒果青年实业有限公司从2021年起,连续5年每年捐资人民币40万元总计200万元,向省内20所高等院校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