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来校调研指导

​​​

  11月24午,江西省社联副主席汤水清、省社联智库处一级调研员曹彩蓉、省社联智库处干部罗琴、省社联学会处干部李欣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袁红林出席调研座谈会,财税研究中心、生态经济研究院、江西省经济预测与决策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刘满凤主持。

  汤水清充分肯定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成效,对学校基地建设提出五点建议:一要保障有力,基地依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地的扶持力度,在人、财、物上提供充分保障;二要提高基地的成果影响力,形成具有江财特色标识度的研究成果,打造基地品牌;三要做到基础研究与对策研究并重,研究成果切实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基地建设要建立完善团队培养机制和梯队补充机制;五要服务社会见成效,基地建设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把“论文写在赣鄱大地上”。

  袁红林省社联领导和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联长期以来对我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基地要自觉地、科学地把科研发展规划与实际结合,将功夫下在平时;二是探索构建人才培养动态管理新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动态培养,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促进人才队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做顶天立地的科研。既要擦亮特色,构筑学术高地,同时要以服务地方经济为抓手,让科研“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对策变政策的能力;四是做有“声音”的科研。要创新利用新媒体等各类渠道挖掘江财故事,寻找亮点,充分展示学校的学科特色和科研成果。

  刘满凤介绍了我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基本概况、取得的主要成果、日常运行与管理、未来规划等。各相关科研机构负责人从团队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任务、特色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调研期间,省社联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相关科研机构的办公场所。(图文/科研处 周家齐    编辑/余文静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