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麦庐园数字经济科创中心建设专题工作会

  1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麦庐园数字经济科创中心建设专题工作会。校长邓辉、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校园建设处、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园建设处处长吴斌主持。

  邓辉指出,麦庐园数字经济科创中心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校园建设的重点项目,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前期工作,控制好建设成本,坚持“实践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三个宗旨。他强调,数字经济科创中心的建设,一是要突破思维,打破过去传统实验室大楼建设的思维模式,要体现互动、创新、活力,突出打造交叉研究、协调创新、师生共创的实验实训室;二是要智能引领,结合时代要求,打造属于江财的云平台服务中心,聚焦数字经济,形成以重点实验室、师生共创工作室、创孵中心、云服务为一体的科研创新、多学科交叉的研究中心;三是要普惠共享,抛去以往固定部门使用固定场地的模式,打造开放普惠式的实验实训环境,将最好的建筑、最好的设备,给予教学科研,建设科研成果、技术创新成果、数据成果展示平台,要实现产教融合、产研融合,真正的将教育资源使用最大化。

  阙善栋指出,各单位要加强麦庐园数字经济科创中心建设的前期规划和配套测算工作,根据实际需要提出使用需求,为下一步空间布局方案设计打好基础,真正做到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每一平米的空间都能物尽其用。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现阶段实验室使用及配备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数字经济科创中心规划布局工作进行了部署。(图文/张佩文  编辑/张楠英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