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开展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  11月19日,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组织骨干社员开展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主讲人为全国人大代表、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民建主委李秀香教授。



  李秀香从资政建言的概念、提出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等纬度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分享,指出在提出问题时要抬头看方向,做到登高望远、以小见大;在研究问题时要低头找答案,分析问题时要把握意义,调查问题时要情真意切,论证问题时要确保真实可靠;在解决问题时要务实创新,先要立足自己熟悉并长期关注的领域,而且要对问题进行分类,并且遵循一定的撰写格式。

  参加活动的社员结合自身的研究兴趣和关注热点,提出了下一步参政议政的计划和设想。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社员撰写提案、课题和社情民意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图文/江财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    编辑/钟颖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