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昌北片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召开集体备课会

  1120日,昌北片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课堂集体备课会。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师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昌理工学院、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江西服装学院等教学共同体院校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会。

  在聆听了各位团队成员的发言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团队负责人陈始发作了总结。他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在面向新征程总结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吃透《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二是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效果,使之真正地入耳入脑入心;三是加强对话,同国内问题式专题化教学的优秀教师进行交流学习。能不能在学习宣传研究全会精神上出成效、出亮点、出新意,是检验《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工作的核心。我们要以今天的初步探讨为基础,守正创新,再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通过多轮集体备课,将内容吃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有机融入到教学当中去,要按照省教育工委关于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昌北片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的各项工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是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最鲜活的体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要注意四个方面:一是既要融入详细阐释,也要融入经典话语;二是注意当前融入和长期融入的衔接;三是思政课四门主干课程都要融入;四是理论上融入,形成理论成果。

  昌北片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团队主要成员胡军华、熊小欣、李凤凤、李德满、管辉、庄秋菊、尹业通、程艳、夏方胜等教师首先结合各自负责的专题,讲述了学习心得和融入专题教学的具体内容和实施设想。各院校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学习全会精神的具体情况、做法和体会。(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凤凤    编辑/邓昌志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