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三高三学”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经济学院党委“三高三学”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高速推动:覆盖全员“普学”


  学院党委要求领导干部、党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以上率下,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1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不能到场的师生也在线上完成观看。会后,师生踊跃发表感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接续党的百年荣光。11月17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邹春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出了要求。11月18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权威社论进行学习讨论。


高频宣讲:创新形式“活学”



  1116日,学院组织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百年党史图片展”。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足迹,同学们认真学习每一段文字,了解每一个历史重大转折点,互相分享党史学习经历,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深切地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对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淬炼。11月19日,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学习分享、研讨交流等丰富形式进行了学习。11月20日,学生各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他们深入班级,宣传全会精神,交流学习感悟,同学们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高效落实:研讨交流“悟学”


  1119日上午,由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生态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政治经济学专业学术研讨会召开,十名老师进行主旨报告、围绕建党百年来我国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此次研讨老师和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与自身专业和研究领域结合起来,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发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图文/经济学院 吴佩芹    编辑/钟颖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