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留学生应邀参加中国与联合国:五十年合作历程与未来发展研讨会

  近日,我校留学生龙塔约(TAYO)受邀参加由联合国驻华机构(UN in China)和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CCG-UN中国与联合国:50年合作历程与未来发展”研讨会。研讨会旨在总结和讨论过去50年里,中国与联合国各机构合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应对全球治理面临的诸多挑战,中国会从哪些方面贡献出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研讨会在北京全球化智库总部召开。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徳(H.E.Siddharth Chatterjee)和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在研讨会上分别致开幕辞。来自政府、国际机构、智库和学术界的权威专家在座谈会上共同研讨中国与联合国合作50周年及未来共同发展。

  龙塔约是我校2020级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生,“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YLD)”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全球化智库(CCG)青年代表。据悉,全国仅有三位在华留学生代表获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另外两位留学生代表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在讨论环节中,龙塔约以“气候问题与可持续发展”为题,就绿色能源发展和大气排放等相关问题提出个人观点,并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

  会后,龙塔约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会议,这既开拓了个人视野,也展示了学校国际化教育优秀的成绩。同时,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他更加了解了中国在过去50年中为世界做出了哪些积极贡献,以及在当今复杂国际社会关系中扮演了哪些积极角色。他相信,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和在全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贡献者,中国将在联合国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   编辑/张媛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

  【延展阅读】

  全球化智库(CCG),中国领先的国际化社会智库,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内外有十余个分支机构和海外代表,拥有全职智库研究和专业人员百余人,致力于全球化、全球治理、国际经贸、国际关系、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CCG是被联合国授予“特别咨商地位”的唯一中国智库,也是首个进入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并在国内外多个权威智库排行榜单评选中均被评为中国社会智库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