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查组到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督导工作


       115日,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查组成员纪春福到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肖建文、党委副书记邱晓平,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系部总支书记代表参加座谈。

  纪春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轮督导的背景、目的、意义、要求。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二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多次统筹调度督导组学习座谈,目的就是通过督导组的督导,为各单位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未来的提升空间“把好脉”、“问好诊”,推动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纪春福表示,通过前期两次来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督查,校督导组认为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齐发力、学习有实效、材料很详实、实践很充分,希望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继续保持,一以贯之,善始善终。

​  在听取了相关报告后,纪春福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高位推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把重点关注点继续落脚到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继续在内容详实的基础上做到形式创新。

  王金海对督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自二月份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按照校党委和有关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上下动员、立即行动、携手发力,从加强顶层设计,到严抓过程监督,到聚焦为民办事,再到确保特色亮点,学院党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来常抓不懈。以肖建文书记和邱晓平副书记为领头羊的学院党委,守正创新、以上率下、凝心聚力、统筹布局,较好的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学习任务,目前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督导反馈中,标杆效应初步显现。接下来,学院党政将继续强化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学习结合学院全年重大工作任务和全年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改革的主基调进一步走深走实走细。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为江财跨越式发展的学校大目标贡献“经管力量”。

  肖建文表示,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前期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离不开院长王金海的用心献策,是学院党政齐发力的结果,是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携手并肩一起努力的生动实践体现,下一步将继续保持这种优良传统、和谐氛围、大局意识,将工作做扎实,让校党委放心。

  肖建文代表学院党委向校督导成员汇报了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肖建文以《强信念 筑阵地重引领抓落实》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情况、创新开展方式抓好“开学第一课”的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学院形成了“333”学习模式。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面,现代经济管理学院21个基层党支部均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部教师党支部在暑假期间完成线下专题主题生活会,所有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把师生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开学第一课”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伟大成就、伟大主题、伟大精神、伟大责任,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高校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廖君阳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