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  10月31日,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到工商管理学院讲学主题为“中国情境下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以案例学习于行动学习为例”此次活动是案例研究系列研讨活动第九讲暨案例中心2021年第9期Seminar(总31期)。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案例中心主任胡京波主持。

  讲座中,苏敬勤简单介绍了我国管理案例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做案例不仅是为了写作的概念,而且是教学即上课的问题,并通过可用案例数量对比与现在课堂现状分析进行说明。苏敬勤结合自身经历讲授案例学习、行动学习能力提升机理,提出案例学习与行动学习的产出分别为分析问题能力的提升与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并给出高质量、低成本、可持续的案例学习与行动学习的实现思路与模型设计。

  在交流中与会老师就自己在案例教学课堂中遇到的问题与苏教授进行交流讨论。他表示把握好案例与教学的尺度,提出了案例教学为归纳提升的概念。针对案例教学的连贯性的问题,苏敬勤用IMB做法解答。(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胡京波    编辑/窦春蕾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