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

​  10月22日下午2点30分,经济学院组织各班学生观看由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心理云课堂”公益直播课。各班积极配合,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和线下观看的形式开展。

  此次直播课的主题为“中医生命观与生命调控”,由江西中药大学心理指导中心的朱志斌老师主持并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章文春教授作为主讲人。

  首先,章文春教授提出了人体的生命观,丰富同学们对于中医和西医的深层次认识。接着,章教授介绍了生命调控方法,从神、气、形合一提出人体保养,并提到气功和太极拳最能体现形、气、神三位一体,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些锻炼达到保养身体的目的。之后,章教授以失眠的例子来说明意识即“气”的重要性,并强调人体对形、气、神的锻炼和调控的重要性。最后,朱志斌老师对课程进行了总结,也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课程中提到的知识,促进身心健康。

  中医文化历史悠久,独具特色。当代大学生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对于身体健康的调控尤为重要。此次直播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医对人体生命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掌握有关生命调控的方法,对大学生心理以及生理健康工作有建设性意义。(文/经济学院 李成菲 刘佳怡    图/经济学院 刘佳怡    编辑/萧桢燕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