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张雨露:丹心绘就“青春红”

​​   【人物简介】张雨露,女,统计学院2020级统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纪律委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张雨露谨记入党初衷,丹心向党,用暖心服务同学,用专心学习知识,用拳拳爱国之心诠释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绘就出亮丽的“青春红”。

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乐做服务同学的奉献者

  2014年步入江财时,张雨露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此七余载光阴中,她时刻牢记着入党时的那份信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本科期间,担任班级代班团支书、学习委员,学院学术部部长、学生会委员,兢兢业业,利用课余时间举办活动,和谐同学关系,化解困难问题,凭借出色能力获得同学与老师的一致肯定。硕士阶段,即使只有两年的紧张学制时间,,她主动担起团支书的担子,并担任所在党支部的支部副书记一职,在双重工作中的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用自己的高水平工作回馈老师同学的信任。博士期间,科研任务繁重的她再次担任党支部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处理博士生党员相关事务。

好学深思,求真穷理,争做科研报国的践行者

  作为统计学专业的学生,一路走来,张雨露始终把学好统计、用好统计、服务国家社会需要作为自己的目标。她坚持用统计学的眼光对社会问题进行深度思考,把课题做在社会发展关切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张雨露在硕士期间已发表C刊论文,顺利通过博士“申请-审核制”。博士一年级期间,她潜心研究,在《统计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一项省级课题,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并获得2021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外,她积极参与多项学科竞赛,均获佳绩。

深入基层,助力脱贫,勇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

  “天生我才,不敢担当,就是失职”。作为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张雨露认为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出一份热发一份光

     她积极服务于国家脱贫攻坚战,连续三年参与四川、广西、云南、江西等省份多个国家级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核查与抽查工作,不畏严寒酷暑、山高道险,深入贫困户家中展开实地调研。在调研期间,她多次担任会议组组长一职,协助筹备座谈会议,整理资料,撰写评估报告等,经常忙到深夜却乐在其中。(图文/统计学院 袁琦璟 张雨露    编辑/董可心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