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优秀运动员】吴一昊:逆流迎上,逆风腾翔

      【人物简介吴一昊,河南安阳人,2001年生,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曾任文体委员,现任班级就业委员,体育部部员。在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十一届体育运动会中获男子组三级跳第六名,团体赛龙卷风30米龙卷风第一名。

  刺骨的寒风穿透皮肤,他却依旧拼搏在运动场前线,无畏恶劣的天气,更无畏激烈的赛场。“不仅仅是为我自己,更是为了集体的荣誉啦。”这是他给出的理由。他甘于奉献一己时间,无畏训练的艰辛,心念所代表的学院。

  这时的他与赛场上的他截然相反。喧闹声萦绕着运动场,多数运动员张望四周,观察着外界的事情。他却镇定自若地站在起跑点处,丝毫不受外界喧嚣声的影响,认真严肃地准备着预备动作。后来得知他报名了多项运动项目。当被问到为什么报这么多体育项目时,他回答道:“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喜欢,另一个重要的方面是想为学院争光,累一点苦一点也不算什么”。清晨六点,能看到他训练的身影;傍晚时分,仍能看到相同的身影。每日新升的太阳,见证了他的坚持不馁;每滴流淌的汗水,体现着他的辛劳付出。

  吴一昊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在高中时期与平时生活中就有所体现。据他所说,高中时期他就已是运动爱好者,闲暇之余喜欢打篮球、打乒乓球、旅游等,曾多次参加跳远、足球等赛事。然而,足球赛场上的一次失手成为了他至今的遗憾,那是一次为争荣的足球赛,对方球队傲慢十足。一向以为荣的他起十二分精神迎接这场球赛。可临近结尾,足吴一昊脚下滑过,他们球队痛失得分的机会。“这是我至今为止,都会感到遗憾悲伤的事情。一昊看向不远处的足球框,眼眶虽有些许湿润,目光却坚定而执着。“但我不会气馁”。他补充道。在他看来,每一次失利都是一次成长,在失败中找寻不足,这才是最重要的。

  每一个优秀运动员背后,都有一股神圣而不可或缺的推动力,对于一昊而言,也是这样。当时正处于高三时期的他无助而又迷茫,在学业与体育运动间纠结,两方面均无心继续。此时,出现了一位导师,她支持他保持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并鼓励他将这份热爱投射于学习生活中。在她的开导下,吴一昊将对体育的热爱映射到学习生活中,他奋发图强,二者兼顾。苍天不负有心人,在不断努力下,吴一昊顺利考上江西财经大学,而他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也日益浓厚。“她是我成长路上的恩师,我会一直感念她”。吴一昊回忆道。

  吴一昊对自己的未来也已做好了规划。“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经济水平,并会一直坚持体育运动,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于吴一昊而言,体育运动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他前进的动力。

  伏尔泰曾说“生命在于运动”。体育精神是人性的永恒,作为热爱体育运动的人,他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体育之路蜿蜒曲折,人生之路亦有坎坷。吴一昊在遇到训练时间不够的问题时,愿意减少睡眠时间;在遇到成绩不理想的问题时,愿意付出辛勤努力。遇到逆流,他便逆流而上;遇到逆风,他便逆风腾翔。无畏前路,勇敢追梦!(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尤婧    编辑/杨思成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