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优秀运动员】周煜岚:煜若春敷,向阳而生


  【人物简介】:周煜岚,2002年生,浙江义乌人,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任班级青协委员,在本届校运会中获得女子跳高第三和4×100接力第六的佳绩

  秋风旋着落叶,乌云半遮阳光。运动会赛场上朝气蓬勃的面孔中有一位便是周煜岚同学她阳光的笑容极富有感染力,大大方方地介绍了她在本次运动会中的表现,话语间捕捉到的是少女勃发的朝气与昂扬的志气。

  长风破浪直面挑战

  在本届校运会上,周煜岚参加的项目涉及到跑,跳,以及三大球等类的项目,跨度巨大难度也是可想而知。挑战在前,多年运动经验的积累给了她与之一战的勇气与底气。

  她深信“运动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正是在这一信条的指引下,周煜岚敢于“到中流击水”到赛场上与其他运动健儿一决高下。她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各个赛场,从跳高到跑道,周围的压力与内心挑战自我的强韧意志,反促使她迈出的步伐更坚定,跳起的身姿更轻盈。

  咬定青山久久为功

  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项目多种多样,学业仍要兼顾,在这样的情况下,周煜岚的训练时间十分有限周煜岚心中赤诚的热爱与岁月点滴间的积累还是为她捧回了女子跳高第三名的荣誉。

  忆起在赛场上的表现时,专注于比赛的周煜岚其实并没有留下太多印象。令她记忆犹新的是,当结果尘埃落定,她站在领奖台上,接过那珍贵的奖牌时,她心中的激动与骄傲油然而生。“这可以说是对我的一点小小的肯定,同时也更加激发了我对体育的热情”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日复一日的运动,铸就了她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坚强点意志品格年复一年的坚持成就了她站上领奖台的那一份荣耀。

  虽憾有得反思自我

  健全人格,首在体育,运动会虽已结束,但是体育精神却萦绕在周煜岚心间。回顾三天来的赛程,周煜岚同学为自己的表现评7.5分。据她而言,扣下的分数正是因为一份小小的遗憾——没能达到自己的最佳成绩。遗憾过后,周煜岚也有着自己的思考——也许正是因为暑假时的松懈,才使得成绩稍有失误。

  同时她也表示,“很高兴认识了众多优秀的对手,这也是我最大的收获,他们提醒着我要不断努力。”不囿于遗憾的挫败,不只于机械的训练,运动如逆水行舟,需要的不仅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同样需要点点滴滴的反思后来者紧追的脚步,不曾让她慌乱自己的方向,更多是经验与思考的获得,这也是一场智慧的比拼。

  回顾本次校运会,周煜岚的时间表十分充实,但她却依然乐此不疲践行着自己热爱运动的初心领悟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运动与她的生活相交融,谱写着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凯歌采访刚刚结束,她就和队友奔向了新的赛场,相信自信阳光,积极向上的她,定能在运动的陪伴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大学生传媒联盟 牛恒越 余诺亚    编辑/邓婉茗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