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优秀运动员】孙誉菲:晓誉天下,非同一般


  【人物简介】孙誉菲女,19岁,山东烟台人,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在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中取得集体项目30米火车跑第五名。

  十月仲秋,风清月明,叶落聚还散一帘微雨洗去夏日酷暑,年轻的灵魂依旧充满火热的激情。记者在咖啡厅见到孙誉菲,杂的环境人来人往,小姑娘端正坐着,窗外的一缕微光洒在桌上仿佛与外界形成屏障一般安然静谧。采访就在这般氛围下开始了。

  云帆高挂,壮志难挫

  一个人的勇气可能有限,但梦想与坚持无限。这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既期待又紧张,想要出手得卢,又怕场上张皇失措”于是努力训练,紧跟同学们的步伐训练场上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在赛前几天不慎脚受伤,练习时脚会痛,会因受力不稳而摔倒,“但只要一想到大家不懈训练只为赛场上不留遗憾,就觉得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这看似不起波澜的执着与日复一日,在赛场上薄发,让我们看到它的意义。

  永远对自己充满期待,与其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这是她重赛场所演绎的凌然。

  沅芷汀兰,风骨自成

  不善合作,会一败涂地,齐心协力,才能共享成功。30米火车跑是一个很考验参与者合作能力的项目,一旦有人出错,整个团队的努力都会功亏一篑。”集体项目的成绩离不开每个人不懈的配合训练,这是她对参与项目的理解。孙誉菲还告诉记者,他们每每抽课外时间进行训练,一遍遍的练有时让人枯燥,但其中不乏一些小插曲,伙伴们都会相互开些小玩笑,相互鼓励对方。最终,一次次训练铸就克服困难的利刃,30米的绿茵场,见证了他们的汗水与成长。

  前行路上的小插曲像是风雨的洗礼,只待虹消雨霁,迎来彩彻云衢。

  漫漫征途,志存高远

  校动会比赛告一段落,但她与运动的故事还在继续。运动会是一个适时的契机,让她融入集体,共进退;让她坚定意志,志高远。运动会所体现的体育精神也让她对自己的未来认识更加清晰:拼搏与进取,友谊与团结,和平与公正,都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宝藏。漫漫征途路,愿她且行且歌。

  “想要做颗星宿子,有棱有角,还会发光”孙誉菲说道。也愿挫折之后,拍拍灰尘继续走大胆做自己,像星星一样努力发光,照亮自己前行的路。眼盛星河,心向远方,若无其事,野蛮生长。(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张永婷    编辑/邓婉茗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