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  10月13日,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十主题党日活动暨“学党史、守纪法”教育整顿大讨论。

  各党支部以支部书记领学的方式,开展了“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的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引领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党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学生党员吴曼婷在交流发言时说,青年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付诸实践

  各党支部以党小组领学的方式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重要文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系(室)组织教师开展了“学党史、守纪法”教育整顿大讨论。党支部书记运用吸毒、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和纪法解读开展警示教育,与会成员围绕非法传教、吸毒、酒驾醉驾等方面的危害进行了座谈交流。每位教师签订了《国际经贸学院教师“学党史、守纪法”教育整顿遵规守纪承诺书》,大家承诺要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自觉抵御毒品诱惑,依法执教,恪守交通法规,践行光盘行动,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了师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了教师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社会公德的思想觉悟,为推进学院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奠定思想基础。(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冯心怡 王朋园 周佳莹    编辑/胡佳    审核/柏婧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