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学习会议召开

  9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8次学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雪黎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卢福财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始终,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勇于知难而进,育新机开新局,奋力实现进位赶超,推动教育理念、教育评价、教育管理等不断完善,学校事业不断前进。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价值,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党的阵地、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高校党组织的领导地位。要深入贯彻新征程上使命担当,坚守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好初心和使命,高质量落实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实现进位赶超,奋力冲击“双一流”,全力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集中观看了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第六讲。吴德刚围绕着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一个奋斗主题”的伟大阐释、深刻认识讲话把党的历史经验总结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创新意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风范、深刻认识伟大号召蕴含的历史意义六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在实践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部分校党委常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徐翔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线,从必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必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必须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和必须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韩国玉结合近期学习情况与工作实际谈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奔向千年梦想、励志千秋伟业,体现了宏大的历史观,又立足中国发展、放眼人类进步,体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更研判国情世情、直视风险挑战,体现了坚强的斗争精神。

  彭清宁在交流时就统一战线工作发表了看法。她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对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加深刻理解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发挥法宝作用的根本保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是统一战线发挥法宝作用的价值所在。(文/万宏辉  图/李军  编辑/张媛媛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