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以心交新,江财温馨

​  暂辞故乡明月夜,几度秋风入,夏日灼灼依旧,温馨处处留,还看江财迎新,如火如荼。

同窗温情

  一阵欢呼声响起,校园记者寻声而去。只见写着“江财会院”的大展板前,两位学生正随着音乐热舞,炫酷的舞姿惹得来来往往的新江财学子纷纷驻足围观。

  “去年学院也有迎新表演,”现场的一位学生迎新工作者兴奋地向记者分享着她与会院迎新传统表演的故事。她当年还是趴在窗台上看表演不愿错过精彩的节目的新生,如今已经是引导新生去观看表演、熟悉校园环境的迎新者。会计学院会在每年迎新季策划现场节目,吸引新生主动去探索大学的新生活,体味会院的文化传承。“迎新的现场表演,能多多少少地让新生们感受到会院是一个活泼、温暖的大家庭,也可以让他们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有更多的期待吧。”会计学院舞蹈队的负责人陈龙同学跟记者们分享着他想法。

  彼时彼刻是被迎接的新生,此时此刻是迎接新生的学长学姐,他们的言语里溢满着在江财会院的归属感与对新生的热情,一种传承就这么熔铸在了江财会院的迎新节目里。

后勤守护

  火伞高张,暑气裹挟风中,吹得人心焦燥。人来人往,不时有人驻足于一顶红帐篷前,或是饮茶一杯,或是问路一程。

  此处,是逸欣物业设置的迎新摆点,正在工作的是穿着白色上衣,戴着口罩的李女士。她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声音也有些沙哑,对着镜头稍显局促,却仍旧贴心地为记者倒上了一杯茶,“我们主要负责给新生和志愿者们提供茶水和口罩,然后为不熟悉路的新生指路……”

  采访进行到一半时,李女士突然停了下来。顺着她的目光,记者看到一位女学生。“这应该是还不熟悉路的新生,我过去看看,采访先稍等一会儿,不好意思啊!”李女士冲着记者打了一个招呼。望着远处女生渐渐舒展开来的眉头,记者锁定镜头,定格下江财后勤人员服务新生的一幕。明明是烈日炎炎,这样的瞬间却让记者如沐春风。

创意师恩

  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记者又注意到另一个独特的摆点——经济学院迎新处。经院帐篷前放了一个红色的抽奖箱和满满一桌的小礼品。旁边有一块展示栏,贴着新经院学子的“新”语心愿。

  记者询问这些礼品的来处。负责人谢美自豪地说道:“这都是20级的艾力老师手工制作的,有相框,手机壳,抽纸盒……”这个活动的初心,就是为了让刚来经院的新生们能够更快的融入经院这个大家庭,也愉悦新生的入学体验。“刚刚有个新生抽中了相框,还很兴奋的拍照留念了呢!”谢美边说边拿起一个相框给记者。

  阳光下的相框,像是流金色的艺术画,将老师多彩的迎新创意晕染出对学生真挚的情。

  传承温暖的学长学姐,贴心守护的后勤人员,创意迎新的老师们……江财的人们都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在自己的岗位用心迎新,营造着温馨和谐的江财氛围。而江财人的敬业乐群,热情好助,也在迎新活动中得到传递……(图文/学通社 伍妍 黄怡    编辑/萧桢燕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