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省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组来校检查档案工作

​  9月8日下午,江西省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组对我校贯彻执行档案法规以及档案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副校长刘小丽陪同检查组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中国税收票证博物馆。

       刘小丽对省档案局、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处长期以来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党政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不断改善档案管理中心工作条件,推进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提升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刘小丽要求档案管理中心针对此次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校属各单位档案工作的指导,积极推进依法治档,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郑淑娟从档案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基础设施保障情况、档案收集整理和保管利用情况、档案鉴定销毁和统计移交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情况以及对校属单位的档案工作监督和指导情况等方面作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自查工作汇报。

  检查组查阅了档案管理工作的各类台账,现场查看了我校综合档案管理系统功能配置和运行情况,综合档案库房、学生人事档案库房和实物库房的安全管理情况,并随机抽查了文书、学籍等五个门类档案的规范管理情况。检查组就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档案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管理基础工作扎实,数字化建设成效明显。同时,对学校档案库房建设、档案利用效果、综合档案管理系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文/档案管理中心 周少华  图/孙霄晓  马晓玲  编辑/邓婉茗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