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1迎新】“新”怀欢喜,与你相遇

  2021年迎新工作热火朝天,各学院别出心裁,花式迎新。

迎新百态,创意十足

  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在特色迎新板前被相机定格、留存——人文学院摆出印有全国地图的迎新墙,来自全国各地的江财学子们在上面签上名字,寓意着学子们从家乡来,汇聚于江财,在江财启航。外国语学院用新生的名字拼成一只帆船于迎新墙上,寓意“乘风破浪”,报到处摆上了寓意“心想事橙”“苹苹安安”的果篮,赠与满心欢喜的新生们。


  一个个满怀好奇的身影在各学院迎新帐篷前驻足、询问——对于新设立的VR专业,艺术学院联合VR工作室开辟了一块VR体验的“小天地”,吸引了不少同学打卡尝鲜。国际学院开展一对一特色迎新活动,尽最大努力给予新生们家的温暖和帮助。不少学院更是贴出毕业生荣誉榜单、学生党员先锋榜样,激励新生们在未来四年里不忘初心,争做新一代“财子”。

智能会计,新的可能

  会计学院智能会计专业迎来了首批新生。作为学校紧跟国家及地区经济发展、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需要而建设的新专业,智能会计结合了传统会计与新时代数据处理的需求,顺应了当前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潮流,把握未来会计专业的发展形势。

  “智能会计融合了会计与计算机,使学生更全面的技能。”接受采访时,智能会计211班的新生江嘉豪表达了自己对专业前景的看好。他表示,智能会计将是会计专业未来发展不可避免的大趋势。智能会计等跨学科交叉专业的出现,也代表了学校对于“新”的一次尝试,是学校在当前发展形势下不断追求创新的体现。

  智能会计211班的助班周一铭表达了对新专业的期许:“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会计信息电子化日益重要,相信智能会计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相信同学们能够应对挑战,壮大智能会计专业的发展。”

VR领域,从新出发

  今年新生中,还有一批新生来到新设立的学院——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

  VR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聚集VR领域学科研究、应用开发、人才培养优势力量及企业、政府优势资源,搭建起的一个创新平台,致力于培养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人才。在未来,我校也将与HTC威爱教育等VR头部企业及江西省、南昌市等政府部门建立跨领域合作关系,为人才培养、就业保驾护航。来自产业219班的徐津晨同学说:“我个人对VR很感兴趣,也充分地了解了VR的发展和就业前景,非常期待新专业的学习。”

  与江财的初次见面,注定是满“新”欢喜的。无论是遇见了全新的人事物,还是学习新专业、了解新知识,都意味着面对新的挑战,拥有新的可能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江财校园,已然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从此以后,与江财的相遇和相处,也都将满怀期许,一往无前!(文/网通社  杨思成  张楠英  萧桢燕  图/戴心捷  编辑/耿一博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