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服务社会专题工作调度会


  8月25日上午,副校长袁红林主持召开服务社会专题工作调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财务结算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袁红林指出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单位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工作途径,落实组织架构,做好凝聚共识这篇大文章二是依托产业优势办好学科专业,整合内外部资源,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三是以人事制度为抓手,进一步规范挂职、借调、兼职现象,修改完善考核制度、薪酬制度和职称评审制度;四是做好社会培训工作,推动形成订单式培养,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五是打通科研教学的关系,着力打通成果转化堵点,修改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六是修改完善相应的财务制度,激发教师服务社会的内生动力,提高服务社会的积极性;七是选取个别单位先行试点,强化研究院与学院之间合作,打造服务社会新典范。

  袁红林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服务社会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服务社会相关工作顶层设计推动形成全校教师服务社会的广泛共识共同行动二是不断加强学习,界定区分社会服务的类型,破解社会服务散乱虚的乱象避免落入人人服务社会的误区;三是充分借鉴标杆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尤其是财经院校和省内高校,探讨拓展服务社会新思路,寻找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水平的新办法四是结合学科评估对于社会服务贡献的要求,原有做法中汲取经验,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综合指导意见的科学性全面性。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计分管理、专业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社会培训发展、财务制度完善、科研机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服务社会综合性指导意见的出台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时晴    编辑/毕俊如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