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创新发展破难题 暑期完成智能电表充值云平台建设


  8月24日,“智慧江财”基于电费云平台的“电费充值”应用全新上线开始试运行,该平台通过云技术融合了我校多校区多个电表厂商,线上可充值的范围,由原来的麦庐园南北校区学生宿舍,增加到蛟桥园北区研究生宿舍ABC栋、蛟桥园北区学生宿舍11栋空调专线和枫林园家属区,全校近2万师生可享用“网上购电”的便捷生活。


  蛟桥园、枫林园校区的师生可在“智慧江财”移动端上无缝查询智能电表余额数据,实现了智能电表的电费线上直缴,再现了“即缴即充即来电”智慧生活的场景,为未来升级智能电表厂商提供标准接口对接云平台,为我校智慧校园平台提供核心赋能服务,真正做到了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当全校范围内的智能电表改造工程完毕后,全校“网上交电费”就将到来。

  全新上线的充值平台建设,以“技术先进、适用性强、对接交互扩展方便”为建设理念,创新性解决了多电表厂商统一缴费入口的难题。我校智能电表项目建设是多时期、多批次进行,每个厂商平台充值的标准、接口、工作模式不统一,造成线上充值的对接难度高、测试难度大,标准难以建立等问题。为彻底解决我校师生查、交电费困难的问题,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克服技术难题,创新设计思路,精心筹划该项目建设的实施管理工作,并联合后勤保障处协调各个电表厂商开会反复讨论技术方案,建立统一标准;同时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党员技术骨干攻坚技术最难点;瞄准最新技术,创新使用新技术解决多厂商数据融合问题;以高标准实施软件项目开发管理,压实开发责任,注重网络安全,严格开发流程,加强软件测试,确保电费云平台在开学前顺利上线。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服务师生的支撑作用,推动学校信息化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图文/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张鹏    编辑/毕俊如    审核/姜莹 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