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艺术学院陈雅萍和柳献忠调研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近日,由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陈雅萍、副教授柳献忠,江西师范大学非遗中心刘爱华博士合作撰写的调研报告《关于推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产业转化的思考》被《江财智库调研专刊》刊登(2021.02),该研究成果获得省政协副主席谢茹批示,同时要求转发江西省文旅厅主要领导在推动此项工作时鉴纳。

  调研报告指出,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简称非遗)一词首次出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了提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推进符合我省实际、具有时代特征、江西特点和地域特色的非遗传承发展体系的战略是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我省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本研究在实地调研基础上,针对我省非遗资源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建设“非遗资源产业转型”文化强省的对策建议。

(文/艺术学院 许娟    编辑/姜莹  周雨菲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