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莫负好春光,清扫暖人心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2021年4月10号、11号两天,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走向社区,走进公园,为美化环境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10号上午,金融183和金融185班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清扫工具,来到贤士二路社区进行卫生大扫除。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挥洒汗水。红色的的身影穿梭在社区的角角落落,有的用扫帚认真清理道路上的枯枝烂叶,有的用垃圾钳细致地拾捡草坪上和花坛中的纸屑烟头,有的耐心为社区老人清扫院子,擦拭窗户。

  下午,来自金融191班的志愿者们排着长队,带着口罩、手套,拎着垃圾袋,来到南昌市秋水广场进行了一次有趣又有意义的清洁环保志愿活动。阴沉的天气,并不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仔细检查着经过的每一寸土地,把发现的垃圾统统都收进垃圾袋中。即使是一些不为人所注意的小角落,他们也会一丝不苟地清扫。路上时有行人经过,在看到这群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样子之后,有人竖起大拇指,说道:“这就是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生啊!”清扫的时间很长,但是每个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或许是因为一路上美丽的风景,或许是行人的赞扬,但更多的是他们知道自己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环境,给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广场。经过了4个小时的劳动之后,志愿者们伴着小雨,踏上了归途。

  11号,金融205班开展了以宿舍为单位行动的班级志愿活动,他们前往林科院,用实际行动更好的维护林科院的环境。这是班级第一次集体志愿活动,每名成员都有不同的思考,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思想意识,也深深的感受了付出而收获的欢乐。大家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真正做到了亲身参与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也体会到了美好生态环境的来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关系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长远利益。此次志愿活动,在改善了我们周围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让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图文/金融学院  吴依诚  刘玉千  聂新宇  编辑/范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