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党史学习教育】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财税5班团支部和2019级财税3班团支部分别开展“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江财青年在沉浸式学习中汲取党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公管185班与公管193班分别学习了有关将军农民甘祖昌和伟大烈士刘伯坚的红色故事,将军烈士的事迹令同学们备受鼓舞。在国旗下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历史责任感。




  公管185团支部与公管193团支部以演讲的方式表达了对于红色故事的感悟以及本支部近期的志愿服务情况。各支部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地参与各项活动,以自身的行动展现一名江财学子爱护校园热心公益的责任与担当。

  公管185班团支部书记曹涛带领全体同学在国旗下朗诵《少年中国说》。公管193班团支部成员董慧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合唱红歌《天耀中华》。“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真心祈祷,天耀中华。回望过去的这百年历史,有苦难、有流血、有牺牲,但天耀我中华,在无数共产党员的不断奋斗带领之下,我们渐渐走出了困境,打破了枷锁,走向了更明媚的未来。

  回顾感悟——团支部成员升旗感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带领着我们全体国民走过了100年。回溯过去的那百年历史,无数先辈们浴血奋战,无数中华儿女们发光发热、报效祖国的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他们用汗水甚至是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太平生活。今天这特殊的升旗活动让我感受颇深,在国旗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我们国家发展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块基石,人民至上是我党的信念,是不会抛弃的治国理念,我相信在未来的两百年、三百年里,我党依旧会带领着全国人民迈进新征程,走向新时代。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也一定会勇往直前,不忘初心。

  ——公管193班刘姝琪

  不得不说,这是我最有意义,也是最难忘的一次升旗经历。在和平发展的当今世界,我们的民族日趋强大,而作为中华民族子孙后代的我们更有一种在挫折中崛起的奋斗精神。不管我们离祖国的心脏有多么遥远,但那腔爱国的热血同样是沸腾的,那份爱国之情同样是真挚的。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象征着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砥砺奋进。

  ——公管185班马加霖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党史活动,财税与公管学子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史。青年学子以真挚独特的方式为党的一百周年送上赞礼,也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更加领悟到生活的美好和平来自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惠艳    编辑/周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