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垃圾分类新时尚,社区宣讲扬新风

  4月10日下午,绿派社前往麦园新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使社区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并鼓励人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



  首先,工作人员带来歌曲串烧表演,同时绿派社的吉祥物小绿在一旁伴舞,吸引了许多居民与小朋友前来观看。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主讲人王莉娜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如干垃圾、湿垃圾的分类,并以生活中常见垃圾举例,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程度。



  尽管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众人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的热情不减。在物品分类游戏中,若5次分类全部正确即可获得小礼品。有的小朋友因回答错误而懊恼,但也加深了对物品正确分类的记忆。在套圈游戏中,参与者则需通过回答垃圾分类的问题来获得套圈套取心仪绿植。志愿者通过简单有趣的游戏环节,潜移默化中向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的理念。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帮助居民巩固本次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绿派社积极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多次举办社区宣讲活动。宣讲到位,传达到心,落实到行。垃圾分类非小事,人人关注、宣传、践行垃圾分类,不仅可以改善人居环境,更能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推动可持续发展。(文/绿派社 苗湘    图/绿派社 邬宇锋    编辑/周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