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小丽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和要求,总结回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学校2021年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的成效,并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形势怎么看、工作怎么干、责任怎么担”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清醒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和关键;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在会上作了题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检查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刘小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首次试点基层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述责述廉。学工部、附中、艺术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学校党委述责述廉。

  校纪委委员、校文明校园建设督查组组长、校党建思政工作督导组组长、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属各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文/校纪委  金鑫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张伊然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