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听宣讲 湖畔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图文信息大楼1号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匡胜作题为“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主持报告会。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共同聆听了宣讲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匡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特别注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扎实成效”三方面,深入回顾了百年来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系统地提炼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义,阐述了江西人民为国家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匡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史的认识始终坚持一贯立场和态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想明白、搞清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卢福财在主持时指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很强的思想引领作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学校党员师生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精神洗礼,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专题宣讲,加深师生对党史的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使党史教育在学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让学校师生深刻领悟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高校师生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统计学院辅导员林阳说道:“匡教授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对于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要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革命先辈致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创业、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报告会结束后,匡胜来到学校北湖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信毅实践班的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学生们提出“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更应该重点把握和践行什么”“如何才能更好地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青年成长智慧”等问题,代表了很多高校学子的疑惑。

  对此,匡胜回答学习历史事件要掌握它的背景,社会主义发展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才能获得胜利。在党史学习中要重点把握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感知道路开辟之艰辛、生活跃迁之不易,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公管197班的揭欣玥同学受益匪浅,她说道:“匡胜教授在回答中引用《可爱的中国》中的一段来勉励我们,多年后的祖国必将是‘到处欢声笑语、鲜花似锦的可爱中国’,革命先烈手写的文字、口述的历史印证了无数共产党员的初心,我们青年学子有必要重读经典,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为今日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万宏辉  付泉  图/孙坚  编辑/姜莹  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