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顺利完成来华留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近日,国际经贸学院顺利完成来华留学研究生学位预答辩工作。预答辩委员会委员由副校长袁红林教授、经济学院王小平教授、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曦凤教授、国际经贸学院首席教授许统生等担任。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留学研究生47人参与预答辩。

  预答辩采用研究生毕业论文正式答辩的流程及形式,分为5个答辩小组(含境外2个组)进行,每位留学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简要陈述,预答辩委员会委员进行点评和提问,留学生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

  袁红林在点评中指出,研究生在撰写论文时,要做到内容有深度,体现创新点、难点;写作要深入,题目和结论要密切联系,不要偏题、跑题;结论要体现实用性,要思考论文结论是否可以为自己国家政府提供经验借鉴。

  王小平指出,研究生在论文选题过程中要体现专业特色,注重创新性和时效性,切勿重复别人已经做完的研究。作为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要围绕专业本身,以案例分析为主进行写作。

  专家们还从论文的格式、排版的角度进行点评和指导。

(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张笑娜  编辑/姜莹 周雨菲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