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中央财经大学袁淳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4月2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淳应邀以“会计研究如何服务中国现实”为题,为会计学院师生带来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刘启亮教授主持。

  袁淳以央财学刊现状为切入点,引出会计研究和学术论文选稿用稿的主题。他结合《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等重量级期刊,指出当前学界的一些误区和会计研究范式的新界定。他认为,要坚持研究的初心和使命,着重解决现实问题;学术规范应与中国背景相结合,适用于中国实际,同时注重思想启迪性、理论创造性和政策参考性;论文写作不应过度数学化、模型化、复杂化和神秘化。

  关于研究方向的建议,袁淳认为可以紧跟十九大"风向标",关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新时代会计研究者,要致力于进行交叉研究。他还介绍了当前学界基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治理方面的前沿文献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论题,启发了同学们在会计研究方面的新思路。

  随后,在座师生与袁淳就会计研究、学术论文发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延伸阅读】

  袁淳,2003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会计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财务与成本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成员和财政部领军人才计划学术类成员。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6项,曾经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经济管理》《Accounting and Finance》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图文/肖曜  彭珂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