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近期,校属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清明节前夕,校团委组织“百名学子上井冈”培训班学员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瞻仰祭扫活动,学员们共同参与了“学红歌,编草鞋”实践教学环节,以音乐回望党史、用编织忆往昔峥嵘,通过集体活动的形式复原了工农红军的日常生活,感受到了红军革命路上的艰辛与不易。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统战部、海外教育学院、国际经贸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表达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此外,江财国旗队30余人于4月3日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共同瞻仰方志敏雕像并敬献鲜花。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去感受和弘扬“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

  统计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八一起义纪念馆,通过珍贵的文物、详实的史料,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八一精神”,交流心得感悟,从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时代使命。

  党办校办、附中等单位以网络“指尖祭奠”的方式向革命英雄鞠躬、献花、致敬,慎终追远,厚植红色基因。此外,附中举办“清明缅怀、传承英雄精神”主题班会,通过亲手制作缅怀小报、给家长一封信等“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国情教育。

  (文/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