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党史学习教育】江财师生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学党史、祭英烈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3日,学校30名师生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师生共同瞻仰方志敏雕像并敬献鲜花。

  “1934年,病痛在身的方志敏临危受命,誓言党要我们做什么事,虽死不辞’,毅然出任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总司令,去开辟新苏区并迫使国民党变更战略部署。江西财大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刘萱,现场给师生作了一堂党史宣讲

  陈俊宇同学深受触动。他说:“今后我将以方志敏烈士清贫洁白朴素崇高精神鞭策自己,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把自己锻造成为不负时代的中国青年。”


  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红色革命史迹遍布城乡学校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学生祭扫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通过鲜花祭祀、集体共祭等低碳环保的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敬仰之情。

  据悉,近期学校还将“祭先烈”学党史与“树新风”办实事结合起来,布置了以“祭先烈、传习俗、树新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号召学生采取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故事、播一段音乐祭祀方式,将文明祭扫、低碳理念贯穿其中

  “学校抓住清明节这一时间节点,今年通过清明祭英烈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相关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时代精神,让清明更文明。”学校文明办主任喻春龙表示,学校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贴近性强的活动形式,大力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付泉  图/戴心捷  贺娜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