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2021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331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卢福财、邓辉、朱小理、阙善栋、欧阳康、袁雄、袁红林、李春根、徐翔、韩国玉、彭清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部署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卢福财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的成绩,代表校党委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年来党务和思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的感谢进一步做好2021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卢福财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站位决定方位,要胸怀信仰存高志,勠力同心抓党建,在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狠下功夫,在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上坚持不懈,在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上久久为功二是思路决定出路,要正心立德悟思政,缜密谋划育新机,对思政工作提出新要求,对“立德树人”作出新思考,队伍建设提到新水平三是走心更要创新,要坚定唱响主旋律,奋力谱写新篇章,牢记初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常怀匠心加强学校课程思政,注重创新做优新闻宣传工作四是态度决定高度,要肩负重任兴文化,携手共进创文明,对标铸魂工程,推动全时空党建育人体系品牌化建设,对标浸润工程,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卢福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全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队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作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报告,“强基铸魂,党建工作有力开展”“砥砺奋进,全面深化宣传思想工作”“立德树人,稳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思政工作成效,从“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个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


  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宣读了《关于表彰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班主任标兵的决定》。




  卢福财邓辉阙善栋袁雄分别为获表彰的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班主任标兵颁奖。

  

       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军,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慧芳,辅导员年度人物代表、统计学院团委书记陈曦,班主任标兵代表、法学院教师聂淼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宣传思想工作联络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以及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文/李世宇  图/李军  编辑/姜莹  熊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