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教师著作入选《外语学科核心话题前沿研究文库》

  近日,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肖琳博士的著作《社会语言学视角下的言语交际》成功入选《外语学科核心话题前沿研究文库》(以下简称《文库》)。

  该书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出版,从微观社会语言学视角出发,对言语交际的性质、称谓语选择、语码转换、会话分析、言语礼貌、交际方式等议题进行了系统地理论梳理,对精选研究案例进行了分析,并作了最新动态的追踪和对未来趋势的展望,旨在为读者提供快速了解该领域的渠道。该书既有理论梳理与方法介绍,又有趋势探究与研究建议,具有学术性、前沿性、引领性,广泛适合社会语言学领域的一线教师、研究者以及硕博研究生参考。

  《文库》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为进一步梳理外语学科发展脉络,不断应对我国新发展阶段对外开放、信息技术发展、语言产业繁荣与教育领域改革等方面对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和外语学科建设产生的新挑战,精心组织国内外语学界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倾心策划出版的外语学科最新前沿研究的精品文萃,在外语学科享有广泛的声誉。《文库》围绕外语学科重要领域的系列核心话题,深入探讨该话题在国内外的研究脉络,梳理主要概念、理论与方法,并展望未来研究趋势。“文库”具有学术性、体系性、前沿性和引领性,既有全面的宏观视野,又有深入、细致的分析,将有力推动我国外语学科研究的创新发展与成果传播。

  该著作的成功入选,标志着我校在外语学科部分核心话题研究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图文/外国语学院  编辑/姜莹  熊羚芳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