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教育会议

  3月22日,统计学院分别在北区综合楼313会议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员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组织员钟晴、辅导员林阳出席会议,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黄黑平首先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尤其是党史的学习教育,利用特色活动促进全面党史教育的开展。其次,他强调,要严把党员发展关,坚持统院“十个一”的发展标准,确保党员发展标准化规范化合格化。此外,黄黑平针对近期走访学生宿舍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议学生党员打头阵严肃自身生活习惯,并引导鼓励身边的同学改善学习生活方式,维护寝室干净整洁,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进一步明确入党的初心,加强业务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钟晴从学院党员比例、入党积极分子比例谈起,强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是学生群体中的优秀者,应当做好先进带头工作,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体现先进性的形象,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真正地起到旗帜和带头作用。

  林阳从当前就业形势入手,深刻分析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通过学院考研报考人数、上线人数、预计有复试资格人数、调剂二战人数等数据入手,强调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摆正好自身的心态。林阳指出,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要就是讲政治、服从大局,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投入国家建设的大潮中去,把自身努力同祖国发展融合起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共同助力学院毕业就业工作。(文/统计学院  黄小琪  图/统计学院  范珅逢  编辑/龚南一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