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代表热议】刘满凤:凝思汇智,共建美好江财

  3月21日下午,我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第六代表分团会议在金融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上与会代表争相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财务处代表熊立芬聚焦于学校财政收支问题,提出要进一步统筹资金管理,注重多渠道开源节流,提高资金利用率。产业经济研究院代表陈明高度关注人才培养问题认为努力提高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升学率、就业率,为我校吸引更多优秀生源。离退休工作处代表蔡志刚、特邀代表黄忠海则建议增加对民生工程建设问题的关注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在职及退休教职工提供温暖的工作、生活环境。

  对于一所高校来说,科研能力人才政策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后,记者就此问题与科研处代表刘满凤进行了简短的探讨。据了解,近年来我校在科研方面取得了耀眼的成绩。截至2020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已立项18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实现了多个“零的突破,各项指标在省内遥遥领先。此外,我校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了快速增长,权威论文增长数量多达20%,校内师生在国内外顶尖期刊上均有论文发表。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我校科研平台发展速度不够理想,科研领军人物仍然较少等。要解决好这类问题,可以实施柔性人才引进方案,注重外校高知名度人才的引进,提高我校学科实力的综合竞争力

  最后,刘满凤代表江财未来的发展做出寄语:“希望2021年的江财可以起好步、开好头,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取得各项成果的大丰收。”坚定信念,共克时艰,百年名校江财梦,百年风雨亦同舟。(文/学通社  赵懿嘉  何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