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代表热议】 陆晓兵:提高效能,事半功倍

  3月21日下午,我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一代表团全体会议在蛟桥校区资产所招待处召开。与会的二十多位教职工代表都表示《学校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令人倍受鼓舞,信心大增,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完善补充。其中来自我校资产管理处的职工代表陆晓兵提出进一步发展继续教育、学历教育以及提高我校资产管理效率等提案。

  开源节流,强化社会服务能力

  针对邓辉校长的《学校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持续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建设,陆晓兵提出我校应该继续深化与战略合作单位的合作,力争新增10家战略合作单位;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有效整合、共享校内外优质资源,争取今年培训收入突破20000万元。

  陆晓兵谈到,发展“继续教育”和“学历教育”不仅是我校建设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百年名校”的重要一环,更是我校开源节流、缓解资金压力的重要方式。再者我校的继续教育与省内其他高校的规模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应该拓展我校的“继续教育”规模,充分利用江财的品牌效应,助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

  物尽其用,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在资产使用率方面,陆晓兵以机房使用率为例提出建议。经调查研究,我校机房计算机每年仅使用20个小时,而一台电脑的正常使用年限是8年,也就是计算机等到该“退休”时的使用时长远远无法达到计算机的最大设计使用时长。他特此提议我校应该尝试实行实验室等教学设施、设备的有偿使用,以发挥教学设备、设施的最大效用,这不仅是我校大力提倡的“开源节流”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节能”型校园的重要一步。

  关于提高学校的资产管理效率的具体措施,陆晓兵说:“应该优化我校的资产使用安排方案,做到物尽其用。此外在设备购置方面,学校不能一味购买大量的设备设施,应该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使用效率等各方面综合考虑。”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邓辉校长在《学校工作报告》中提到:“百年名校”江财梦是全体江财人共同的梦想,在红土地上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是历代江财人共同的守望,未来五年,我们要用十四五”的发展为梦想插上强劲的翅膀,筑牢新时代事业迈进的支点。

  当谈到关于自己对《学校工作报告》的看法时,陆晓兵说道:“这个报告很好,它清晰地描绘了在十四五期间我们的前行道路,这是一种像‘山顶旗帜’的东西,它让教职工们对未来的发展目标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对学校的发展更有信心。”陆晓兵特别指出今年的《学校工作报告》和去年相比有了一定的变化,这是基于国家大环境改变而发生的变化。我们处于一个新的历史交汇期,国内国际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革,在这个新的发展起点,我们应该就发展阶段解决不同的发展问题,提出相应的发展目标。

  此次的双代会意义重大,为我校在新时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也深深鼓舞了全体教职工未实现“江财梦”而奋斗。借用邓辉校长的一句话——圆梦,需要十倍的付出,万千的担当,让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题共答、一往直前,努力交出一份事业受益、师生满意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房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