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四次“双代会”第七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321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七代表团在经济学院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第七代表团副团长郭海峰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进行讨论。代表们在探究问题的同时提出自己的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对涉及众多方面的议案进行讨论,各抒己见,切实为学校建设提供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性方向。

在财务收支方面,代表们认为应贯彻“开源节流”的原则,加大创收力度,提高财政资金分配与利用效率,也可借鉴其他学校成功经验,同时也应提倡节约风尚,同向发力缓解学校的财务压力。

在民生保障方面,代表们一致认为应该关注枫林园家属区及校园内其他生活区域的后勤保障问题,对师生所反映的问题及时提供反馈或解决方案。会上,校园建设处吴斌对该提案作出回复,大力推动了民生问题的解决。同时也有代表建议增设专科医院,优化校园医疗体系。

在人才培养方面,代表们认为应完善青年教师引进机制,打造青年教师培养平台,提高人才引进制度的灵活性,同时要对人才匮乏、人才流失的现象做出相应的措施,持续壮大师资力量,构建优质师资队伍。

在就业工作方面,代表们强调要及时帮助学生形成正确、成熟的就业观,通过开拓就业市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间或学校间交流就业工作经验等方式,切实地解决学生就业问题,为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在国际化办学方面,代表们认为要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完善国际化办学成效考核指标,不应过分强调数据,应注重国际化办学的动机、过程以及对学校的影响力。

此外,代表们还就教学质量、研究生管理、校园基础建设、百年校庆方案等问题贡献自己的意见。

会议最后,郭海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感谢各位代表的到场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建议,同时也呼吁各位代表增强沟通协作,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文/谢尔艾力  图/摄影学会  杨欣和  编辑/林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