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四次“双代会”第八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321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第“双代会”第八代表团会议在财税大楼2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袁红林参加了第八代表团的讨论,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第八代表团团长、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仲芳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代表们集体讨论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邓辉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求是地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时期发展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设想和介绍给予了充分肯定,全体代表还集中讨论江西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也对学校酝酿的工会主席和副主席人选表示了认同

  会上代表们就一流大学建设和学科发展、学生思政教育、毕业生创业就业、教师教学实践和本科评教系统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

  在一流大学建设和学科发展方面,有代表表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量化指标需进一步核实,国家的方向是学术型硕士不增加,专业型硕士扩招,表上的数据不符合这个方向。此外,横向项目经费在剔除了罗良清教授的项目后数字并不高,实现预设指标有难度,这方面全校要形成聚焦,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完成科研项目攻坚。还有代表到,报告中的一流专业有55个,一流课程33门,但建设一流专业需要有一流课程的支持,所以一流课程比一流专业少不太妥当。

  在学生思政教育方面,有代表建议,在设立校友馆宣传校友成就的同时,建议设置一个警钟馆,通过将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的校友相关事迹进行上墙,从反面对在校师生进行警示教育。

  在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方面,有代表认为,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初次就业率目标可以适当提高,她提到之前学校在就业最困难的时候初次就业率目标定的是88%,相较之下将初次就业率定为85%是倒退的。

  在教师教学实践和本科评教系统方面,有代表提出,现在的评教体系以学生评教为本,出现了老师过分迁就学生的情况,部分老师为了取得学生评教高分出现了给高分、考勤松的情况,放松对学生要求。他建议相关部门对评教制度予以思考,鼓励老师在教学过程坚持好的传统。

  本次大会在回顾上一年度学校建设成果和各方面工作成绩的同时,为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清晰的规划构想。会上气氛热烈,代表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学校发展建设坦诚直言,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意义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文/付泉  图/摄影学会  谢晨  编辑/路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