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四次“双代会”第五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321日,我校第十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代表团会议在财务处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参加第五代表团讨论,第五代表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展开讨论。代表们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聚焦“十四五”开局畅所欲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集思广益共谋学校事业发展,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关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代表们建议学校应出台行稳致远的政策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在青年教师入职培训中,要充分发挥“传帮带”培养作用;重视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年龄老化现象,提高专业信息化技术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也应对标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畅通信息发掘与反映渠道,增强有效教学督导。同时也有代表对教师分类改革后的职称评定办法提出了一些想法,比如建议内聘制度由现有的指标管理转为标准管理等。

  关于民生项目建设方面,代表们认为学校应接续办好改善民生实事,进一步推进附中、附小、幼儿园建设,提升软实力,提高竞争力;根据实际情况,学校也应继续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力度,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为离退休人员、行政教辅人员提供制度保障。其中代表就附中及幼儿园建设、离退休人员活动场所、教师体检等内容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也反映了目前校区内部分办公及住宅楼栋的设施老旧情况,提出必要更换需求。

  关于财务开源节流方面,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要坚持过紧日子,重视开源节流,集中钱力办大事,严格预算制定和合理经费使用。其中就学生奖励、资源闲置、鼓励创收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关于教学质量方面,代表们提议学校应从现有工作基础出发,善用“大思政课”,十指连心力行六要,以红色文化统领大思政教育实践;统筹资源渠道,建设好核心课程资源平台;广泛听取家长意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加强附中教育教学过程管理。

  关于学生就业方面,代表们认为学院层面要提高执行力,以争分夺秒的效率落实就业工作,维持我校招生、就业优势。开展就业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在困难中找思路、育新机。

  关于独立学院转设方面,代表们呼吁学校要深入一线做调研,提升谋划力,以时不我待的姿态谋求发展,稳妥推进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转设工作。

  与会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牢记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和期望,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文/刘素媛  图/摄影学会  陆依莎   编辑/林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