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首场线下校园双选会

  319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名企专场招聘会在蛟桥园北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江西铜业、中行江西省分行、九江银行、中江国际、安硕信息、正邦集团、华勤科技等173家来自省内外各行业的优质企业参会,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796个,需求人数13997个,吸引了校内外2500余名毕业生参加,场面热闹而有序。


  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来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大学生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邢小明陪同。朱小理详细了解了本次招聘会组织筹办的工作情况,在现场与多个用人单位负责人交谈,询问企业用人标准和毕业生待遇,并鼓励毕业生同学积极展示自己,把握好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是学校在春季学期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下双选会,招生就业处从报名的250多家用人单位中精选了170多家企业安排参会。“二月底我们接到了多家企业有关学校双选会安排的咨询,了解到不少企业有进校招聘的需求,我们决定提前启动春季线下双选。最初计划安排50家单位规模双选会,但企业需求旺盛、报名非常踊跃,远远超出预期。为了给更多企业提供选人平台,给毕业生创造低成本校内优质就业机会,我们临时调整了双选会举办规模及场地。”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老师说道。

  招生就业处学生助理及国际学院安排的学生志愿者,为双选会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校院领导老师和各用人企业代表的称赞。“感谢学校举办春季名企招聘会,这里有很多我心仪的企业,同时还要感谢学生助理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热情服务。”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梦琪说。“我很荣幸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这次双选会,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会场里碰到了学院的书记、老师,感受到了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视。我是一名大三学生,春季这么大规模的招聘活动,让我对我未来的就业有了一份紧迫感,我也要着手开始准备了。”国际学院志愿者舒畅说。

  本次招聘会的亮点是在现场设置了数据展示屏,实施反馈并展示招聘会参会学生求职动态情况,并及时反馈到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领导和老师纷纷为该举措点赞,实施反馈参会情况将有力促进和督促毕业生积极求职、精准就业。“我是江财2018届的校友,毕业之后每年都回学校招聘,感觉这次双选会整体安排流畅,较之前更加秩序化、技术化。”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招聘经理罗女士说。


  据悉,为切实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工作指示精神,学校自2020年11月启动了就业工作综合改革。综合改革将实施七大工程,建立健全高质量就业工作体系。就业服务提质工程中,将重点推进招聘会高质量建设。学校自3月8日起启动了线下校园招聘活动,3月10日举办了春季首场视频双选会。截止3月19日,本学期进校招聘企业329家,共举办校园专场宣讲81场,其中学校承办44场,培养单位承办37场。后续,学校将根据用人企业性质、规模、需求及毕业生意愿等因素,适当分流用人企业直接到培养单位举办专场招聘,以提高专场招聘会的实效。

  多个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就业专职老师以及班主任老师先后来到招聘会现场,为求职学生提供指导、加油鼓劲。(文/曾祥麒  刘君男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孙玮  审核/赵旻)